close

7月12日便是公佈成績的日子。由5月中開始,無止境的等待,把我從緊張的心情中逃出,漸漸忘記了公佈成績的日子。

剛剛收到一封大學寄來的信,內容大概是因面試不錯而加分,只要有最低入學成績便有書讀。(我怕我其中一科達不到入學分數) 其實,這科並不是護理學(我對護理學比較有興趣),但這科亦是我有興趣讀的。假如成績不達標,也可報讀護士學校和副學士課程。雖然自己已經作好準備,清楚自己得到不同分數後的計劃,但係最後幾天的等待令我每天比前一天更害怕。我害怕沒書讀(雖然不會發生),又害怕不同人前來問分數,更害怕自己接受不了自己的分數。自問從小便不是聰明的人,又不是特別勤力地溫習。假如你問我用了幾多成努力,我只會說......六成吧。因此我又會說,自己也許不值得一個大學學位。香港跟台灣不同,沒那麼多大學學位,更不是每人也能得到一個大學學位。

除了愈來愈緊張之外,我發現自己一天比一天煩燥,很容易突然變得不高興,不想跟任何人說話。對著家人時,更是面無表情,也很容易就發脾氣,好像控制不住自己。明明應該在這裏分享較正面的生活點滴,但係心裏的緊張壓抑了幾天,我忍不住在這發洩一下。也許最後沒有人會看這篇文章,但這也算是讓我開心些的方法吧!

假如你們也在經歷高考後的不安日子,便跟我聊一聊吧!!^__^

arrow
arrow

    ke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